PPD

这个人很懒,没有留下介绍

一叶向北 第肆话

灼夏

——希望之于绝望,同为虚妄
这章也是乔北番外,随便看看吧,写着玩,为了写这种矛盾,乔北性格什么的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对于乔北而言是一个不那么舒服的季节。湿热的空气,刺目的阳光,躁动的气息,烧灼着乔北的心。

不是因为这黏腻湿热,而是因为这天气,和自己的性格很是不符。

何况现在还有同桌夏知行。

上周夏知行约他去校园枫林说请他喝汽水,聊聊天。乔北是因为之前和夏知行是,或者现在是邻座就同意的。他没想着讨好谁,更不是不想让人难堪才去的。因为夏知行也挺特别,他就像另一个世界的人,如同夏天有着闪耀的阳光,热情的随和,没有什么保留的热心,对未来充满计划和希望。

这是乔北的反义词

不管怎样,等待自己的永远都只有一条漫漫长路?这条路没有什么光亮,透明的壁障将他人隔离开来。自己所能做的,就是这样如同永冬永夜般,默默地走到生命的尽头。

为何我要如此,只有我是如此?

无所谓了。

并不重要,我这样的人,就默默存在好了,无所谓生死。

希望之于绝望,同为虚妄。

这样寒冰般没有希望的,彻底绝望而没有痛苦的人生,遇到夏天,遇到夏知行,如同烈火灼心。

因为夏知行并没有多么高深的原因去保持生命的热情,看起来就像为了充满希望而充满希望。所以为什么他和我不一样?是因为自己是孤儿吗?

但是,就算要救赎,也要自己来。

乔北从不盼望别人能帮他什么,他也不想被人闯入自己的幽闭小径。

只是没想到,夏知行的敏锐,超过他的想象。

“我不会告诉别人的。那道题我看到你的草稿纸了,我也研究了很久,自己第一遍肯定做不出来。”

“继续。”

乔北觉隐瞒已经不重要了,索性看看他猜到多少吧。

“你承认了?”

“还没有。”

“你试探我呢?”

“你已经知道答案了,我倒想看看你的答案正不正确。”

“你的成绩如此稳定也是你刻意控制的吧。成绩单上看不出来,不管哪科高低,波动很小,总分稳定。但我翻出你之前的卷面电子存档,发现你写错的大题部分都是在最关键部分呼之欲出之时,然后犯错。单拉一份卷子会觉得可惜,思路差一点,但是全部拿起来一同看,这未免太巧了。”

“你上课其实没有在听课吧。大方看的竞赛书,你以为撕了皮我就不认识了。”

“不知道为什么你要隐藏自己,所有人都在拼命证明自己,超越自己。”

“这不重要。”

“我想知道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我……只是关心……不会告诉别人的……”

“如果你想说,我也拦不住。关心的话,还请收回。想知道原因吗,很简单,我不想被人关注,因为成绩好被关注,这样的事情,我觉得对我而言,是个负担。我还有很多问题,我想清清静静的解决。”

“什么问题?……解决了吗?”

“还好。”

乔北觉得夏知行把自己当成了心理研究对象。说实话,她不觉得此人有多少天赋。

“我知道我可能有些不够礼貌。可是我的界限,到此为止。谢谢你的汽水,很好喝。”

乔北转身走了几步,听到一句话。

”你什么时候开始的?打算一直藏下去……”

“是的。但是原因的话到此为止吧。我希望我们达成一个合作。”

“哦?”

“以后你的问题问我就好。这件事到此为止”

“这么自信?”

“我相信你。”

“……OK”

“那再见。”

乔北回身的姿势看着夏日枫林绿叶间光影斑驳映衬的校服少年,方框眼镜反射着光,和阳光一样,灼目。

又是令人讨厌的夏天,自己也没有什么是喜欢的吧,只是夏天格外讨厌。

聒噪的蝉鸣,湿热的触感,不管是夏知行的镜片反光,还是走出枫林的日光射线,这种灼烧感,真的很不舒服。

只有我一个人走的路,我的心,一直在烧,烧到已经无法燃烧,转而冰凉。只是灼夏,反而会将一切再次触发,席卷。

冰冷的心,绝不畏惧更加残酷的严寒,但是一点点温暖都可能使它崩塌,融化,化为春水。

如果是酷暑,烈阳,则会使其沸腾,翻滚,如同烈火炙烤。

谢谢你的好意,但是探寻我的部分,我不能接受。我的边界,不容踏入。

更何况,你是灼烧我的灵魂的令我畏惧的不可思议的存在。

如同灼夏。

——第肆话·END

评论

热度(6)